首頁 > 獅聲

2023年10月28日(星期六)香港特區中央獅子會聯同香港特區中央青年獅子會舉辦的「從心看見」聯合服務順利圓滿結束。視力服務作為國際獅子總會的五大服務之一,今年首個特區中央大獅聯合青獅服務以視力服務作為第一個聯合服務。今次與路德會石硤尾失明者中心合作,並由大會主席林家強獅兄帶領15多名義工,8位獅友及7位青獅陪同19位參加者前往沙頭角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讓義工和視障人士接觸導盲犬以及深入了解導盲犬對視障人士日常生活的幫助。

本次計劃的目的期望透過交流活動,鼓勵獅友及青獅和視障人士溝通和認識。通過與視障人士的溝通,認識以及了解視障人士的日常生活以及所面對的挑戰。並且通過與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的合作能夠推廣導盲犬的訊息以及讓視障人士了解如何與導盲犬相處。

最後希望今次活動能夠令獅友及青獅對社會的責任感及灌輸正確的價值觀,以達到積極服務社會、提升自我的目的。

 

第60屆東南亞獅子大會 OSEAL,2023年11月2-5日,於菲律賓‧馬尼拉市盛大舉行,主題是"Steadfast Together"。
香港特區中央獅子會會長杜綺然獅姐、第二副會長張祖揆獅兄、前會長周靄儀獅姐及前會長區玉瑛獅姐代表出席。會議中很榮幸能遇見很多獅子領袖代表,分享了很多服務經驗;本會亦帶備了100個特區中央獅子會會章於OSEAL期間交換,期望藉此促進本會與其他獅友的會務交流。特別要感謝大會及總監團隊悉心籌備安排旅程,令每位獅友都有深深體會,收穫豐富,是一次非常難忘體驗。大會上亦公佈了2025-2026第63屆東南亞獅子大會已通過在香港舉辦,屆時歡迎各位東南亞區的獅友來港相聚,交流服務文化,共聚獅誼。


非常期待的一年一度全港學生三人籃球賽2023,今年比賽繼續吸引了工商各界、青少年學生及學校隊伍踴躍參加,賽事於2023年11月18及19日連續兩日於將軍澳TKO Spot順利圓滿完成。本會向來十分支持獅子會全港學生三人籃球賽,希望籍此在社區中推廣籃球運動,鼓勵更多青少年參與體能運動挑戰自我,為目標而努力,藉着運動學習堅持並挑戰自己,藉此增加獅子會於社區的互動,讓更多市民了解獅子會「我們服務」的精神。

本屆香港特區中央獅子會繼續贊助$1000成為協辦屬會,同時更派出了六隊參賽,全力支持區會年度活動。比賽過程非常激烈,參賽者全程投入令大家感受到他們對籃球的熱誠,加上各獅友的打氣聲及歡呼聲,令每場賽事精彩更緊湊。其中十分難忘MVP林家強獅兄於最後10秒擲入決定性一球,奠定勝局,最終本會於獅子會盃參賽之隊伍 特區易玩 與工商盃女子組參賽之隊伍 特區車迷會 攜手贏得冠軍組合,再創佳績,感謝各位表現出精彩絕倫的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