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獅聲

第五屆「獅情、長意」敬老日於2019年1月20日順利完成

「獅情、長意」一直以來都是香港特區中央獅子會最核心的大型服務,今年嚟到第五屆了。一如以往, 我們聯同聖公會聖匠堂長者地區中心、香港聖公會樂民郭鳳軒綜合服務中心及東華三院黃祖棠長者地區中心及香港童軍總會何文田區派出了600百名義工探訪九龍城、土瓜灣及紅磡區內約 600 名獨居長者, 了解長者家居及身體狀況,為他們送上愛心福袋及溫暖的問候。我們希望透過呢個活動喚起公眾對獨居長者的關注,以及支援長者服務的發展。

 

活動由服務籌委會主席魏佩華獅姐帶領下,得以圓滿結束。本會謹在此鳴謝國際獅子總會港澳三〇三區總監郭美華獅姐及第一副總監王恭浩獅兄、第五分區主席鄒偉文獅兄,及指導。而政界方面,一向關心民生的立法會議會陳凱欣女士、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先生、九龍城區議會副主席左匯雄先生、九龍城區議會議員丁健華先生及吳奮金先生亦有到場支持 !!

今年的活動很榮幸得到傳媒廣泛的報導,讓我們更有動力,發揮獅子會「We serve」的精神,延續這個有意義的服務!

 

 

 

後記:【他朝君體也相同】

香港人口持續老化,據指全港有15萬名獨居長者,15年間增加近倍。獨居長者問題日趨嚴重,我們不容忽視。

探訪小童軍後記: 在今天的探訪長者的活動中,有不少的老人家的手腳都不太靈㓉。但他們也非常熱情,其中更有一位長者更因我們的到來開心得哭了起來。在今天的探訪活動中,我覺得其實我們以後也會變成長者,我們也會想別人多一點關心我們,所以我們應該要多關心那些長者。

培養年青人有如此關愛的精神,是香港特區中央獅子會服務的一個重要使命, 我們期望為社會、為上一代、為年青人做得更多。今天就從自己做起, 關心身邊有需要的人吧~